這天的計畫就是去大阪最熱鬧的道頓掘和心齋橋商店街逛街

因為日本的店家都很晚開門
所以我們也不用太早起床~~
睡到九點~~摸很久之後才準備出門

要出發了


搭電車到難波車站下車~~
先在地下街逛了一下
發現一家超可愛的店


裡面所有的東西都想搬回家~~
逛了一圈之後發現一雙很好看的鞋子
因為它真的很好看~~加上店員又很可愛很親切
二話不說就買了(我買東西速度超快~~~)
還得到一張地下街的活動抽獎卷~~
他們抽獎真的是用轉的~會從裡面掉出小球的那種
每次都在日劇裡看到~~沒想到這次有機會可以親自轉轉看~~




獎品是小小的盆栽~~我抽到有黃色花朵的植物
這次去日本發現日本人好會種植物
每一種花都開的好漂亮~~還有一些幾乎沒看過的
很想把盆栽帶回台灣好好種~~但好像進海關的時候會查
所以後來就送給旅館的櫃檯伯伯

抽完獎後我們走出地下街開始逛上面的商店街
這次去日本迷了好多次路
每次在地下街或車站裡看完地圖
走到外面去的時候就找不到方向了
而且日本的地圖~~北方不是永遠在上面~~
是隨著所在地點改變~~看的我有點頭暈~~
當我們從難波地下街走出來之後
以為旁邊就是戎橋商店街
逛了一陣子才發現原來不是(因為很快就走到底了)
我們逛的事對面的御筋堂商店街
剛好這條裡面有有名的四天王拉麵
就先進去填飽肚子~~

裡面看起來小小的
因為過了吃正餐的時間~~所以客人不是很多

姐姐點塩味的(有半熟的蛋~~超美味!!!)

我點的是味增辣醬麵~~
名字聽起來頂嚇人的~但其實不太辣
湯頭很濃~麵又Q~~果然到了日本就是要吃拉麵!!

姐姐的塩味~~就真的很鹹~~
難怪有人說吃日本拉麵要配五杯白開水>O<


拉麵好大一碗~~吃的我們都好撐~
吃完之後~慢慢逛出御筋堂
往戎橋筋 道頓掘出發~~

路上的偶想明星商品專賣店



是神起>O<


戎橋筋的路口


到了戎橋筋就真的熱鬧許多
但我覺得這條街不太好逛
大多都是比較便宜的服飾店~~沒有我們想買的東西
到是在尾端的書店和CD行待了很久
日本的雜誌幾乎全部都沒有套起來
就放在架上隨便客人翻閱
我們一口氣在那看完當月的popolo myojo dute...
(幾乎把所有J家雜誌都看完了>O<)
當日本人好幸福

過了戎橋筋~就是有名的道頓掘了
不過我們才剛吃完中餐
所以決定先逛心齋橋筋~晚上再回到道頓掘吃晚飯

道頓掘有名的大螃蟹


街道


接下來要逛的心齋橋筋


在街口(超多人聚集在這裡~~不知道在幹麻)有個巨大的廣告

事業做很大的山P先生^_^

(喔~~好帥~~我想看詐欺獵人)

心栽橋筋跟榮橋筋相比
就好逛的多 但也比較貴~~
所以我們只是走馬看花~~
最後除了在藥妝店買了粉底液之外什麼都沒買
最開心的就是發現了Afternoon tea




這家店在台灣也有~不過只有餐廳
沒有引進雜貨
所以一直很想到日本的店來逛逛
他一樓是餐廳~~有很多美味的蛋糕&麵包
二三樓就是賣一些雜貨 家居用品的地方
有點像高級版的生活工廠~~
好多可愛的東西都好想買>O<

樓下餐廳的蛋糕

好想吃抹茶蛋糕(蛋糕好貴~~可以抵一餐的錢了...)


最後只在麵包區買了兩個麵包
準備當做隔天的早餐~~

心齋橋筋只逛了一半~~其實滿長的
也差不多該吃晚餐了
就反方向逛回去道頓掘~找地方吃晚飯

沿路的cd行裡有關八特區


可惜最近不是神起的發片期
我也好想在店裡看到神起專區~>O<~

晚上的道頓掘




好像很好玩的極樂商店街


小小逛了一下 決定晚上吃大阪燒


這家"鶴橋風月"也是網路上很多人推薦的
本來應該是下飛機後的第一餐
但因為迷路亂了計劃~~所以就改成今天

我跟姐姐各點了一個
菜單上幾乎都是片假名~~我看不懂
所以就隨便指了兩個
一個是好吃燒 一個是炒麵
因為是第一次吃~我們完全不知道該怎麼弄
幸好店員送來後會直接幫我們放上鐵板




店員把東西鋪上去之後就跑走了
我們也不知道到底要放多久才可以翻面
結果太早翻~~顏色不好看>"<


我想偷看旁邊的日本人怎麼做
可是大家都是吃完了在聊天~~根本無從參考
等了好久好久之後~~
終於好了~~~(但是好醜....)


至於味道嘛....
我覺得跟台灣路邊攤賣的大阪燒味道差不多..
主要都是蛋和高麗菜的味道~~只是加的料比較多
是滿好吃的~~但沒什麼特別難忘的感覺
(比較特別的是製作過程~~)

另一道是...炒麵
其實我想點的是大阪燒上面有加麵條的那種
但是卻點到炒麵
是店員在廚房裡炒完之後再放到我們的鐵板上~~
味道很好吃(重口味)~但就失去自己做的樂趣


又是吃的好飽好飽的一餐
我跟姐都打從心底覺得
大阪燒真是一個很奇特的食物~
發明這個東西的日本人真厲害!!

因為實在吃的太飽了
所以我們決定走路回家~順便省個車錢(其實也沒省到多少啦>"<)
先從地下街走到日本橋站
再沿著日本橋筋一路走回新今宮
之前看到有人的文章說 新今宮走到日本橋只要20分鐘...
他騙我~~我們走了快一個小時....
而且感覺有一點可怕...
因為我們回家的時間有點晚~店家都關門了
只剩便利商店和一些奇怪的DVD店(應該都是A片吧....)
路邊有好多遊民..
雖然他們不會對我們做什麼(幾乎都在睡覺啦)
但還是感覺不太好...
幸好我們是兩個人結伴~~不然一個人會嚇死吧!!

回到旅館後~把今天買的東西都擺出來拍照

好看的鞋子

After tea的麵包

姐在回家的路上突然很想買酒喝...


日本行的第二天就這樣結束了^O^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