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午去了日本留學展
因為什麼功課都沒做~~
到了現場看到一大堆學校,語言學校~~~
覺得眼花撩亂 毫無頭緒
就算做了問卷也不知道要提什麼問題
而且好多服務人員都講日文~讓我有點害怕....
所以只是大致拿了簡章 晃一晃就走了

回到家後整理這些東西
不知道到底要念專科學校還是念大學院
我不是很想研究學術~~可是既然要念是不是拿個碩士回來會比較好??
相較之下專科學校感覺比較有趣~~而且比較能學以致用
不過千里迢迢跑去日本念專科値得嗎
感覺是為了去日本而去...會不會太浪費錢???


研究了一下
明年無論如何也去不了
因為檢定考還沒過>< 就算今年考過也趕不及申請
而且也沒錢....
今天才發現~原來去日本唸書的花費比我想像中的少
之前一直把幾十萬的學費看成幾百萬....
如果這一年半我努力賺錢~~不要亂花
自己存錢應該是可以的....(叫SM不要一直亂出週邊><)
我真的是很想去日本阿~>"<~


努力吧~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