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七月了呢~~來日本一個禮拜了
呵呵呵
日文還是一樣苦手

在日本變得很沒時間觀念
筆電李是台灣的時間 手機手表裡是日本的
加上最近球賽一堆
搞得我都很晚睡....
然後早上又爬不起來

今天起床後洗頭用電腦 摸摸摸
本來想很優閒的出門去上課
結果還是弄到差點遲到
一路競走到車站
在日本明明是小小一條巷子居然都有紅綠燈
我常常走得太開心就闖紅燈了
不知道該說他們太用心還是太一板一眼
巷子裡根本也沒什麼車....

搭了幾次電車蛋還搞不清楚到底到中野要多久
幸好今天搭到的事比較快的
而且避開通勤時間 一上車就有位置
所以下午上課也是不錯啦
只是打工的時間會很難橋~~~

中野站到學校又要走好久
一直以為快到了....
慢慢走大概是20分鐘吧
希望明天可以優閒的過去
滿頭大汗的進教室真丟臉

分到的這班台灣人好多
聽同學說之前是韓國人比較多
這班例外吧
上課氣氛滿愉快的
不管哪國人都很友善
坐我旁邊的同學是在大陸的朝鮮族人
所以他會中文又會韓文~~超酷的
難怪我就覺得她一臉韓國樣為何是大陸腔
我的級別是中級二 有點尷尬的階段
是上二級要考的內容~~~似曾相識的內容
之前明明也念過 可是又很不熟
其實應該要念上級才對....
誰叫我這麼不認真呢><

老師是日本人 上課當然也是用日文
幸好大致上都聽得懂~~只是要花點時間思考
簡單的對話也說得出來
這種感覺還不錯
不過要跟日本人對話還是有一段距離
希望下次遇到BGJ的人時 可以說得好一點!!!

下課後還有跟老師的面談
大致講一下未來出路 學日文的歷程什麼的
還有問了老師想成為口譯該怎麼做
不外乎專門學校大學院....
但我想我沒辦法在花個兩三年的時間
沒有工作實在是感覺很不踏實

尤其是看到BGJ的人
年紀輕輕就已經在工作
心裡覺得有點慚愧....

上課上到第四節的時候就快餓死了
中午只吃了貝果而已
學校結束後趕快跑去吃飯
去松屋吃~~操作販賣機時弄了好久
買完回頭才發現後面大塞車
我後面的人應該傻眼吧~~想說這麼簡單的東西也不會><
餐上來後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吃...
所以一直偷看對面的大叔
這種地方好像都是男生來吃
店裡一個女生也沒有~~~奇怪

來的這一個禮拜 食慾都不是很好
雖然也會餓
可是吃的時候又覺得好像快噎到了

在台灣很習慣一個人
但到了日本 總覺得很沒安全感...

做了40分鐘的車回到南行德
先去mister dount K書
家裡的燈實在太暗 都快瞎了
把今天上課的內容複習一下
明天就有小考~~不努力不行啊!!!

回到家已經是九點了

剛剛用SKYPE和小板聊了一個多小時
她月中要來找我~~~行動派的傢伙
討論一下她來要幹什麼

上一次見面好像是在台中 還是在阿姨店裡
反正至少兩年以前了吧
就算很久沒見沒聯絡
可是通話時還是覺得很輕鬆
每次跟他見完面聊完天
都覺得有這個朋友真好 很想跟他做一輩子的朋友
期待她來~~~~~




搞不清楚日本到底幾點才要播溫布頓
不過Federer輸了 讓我有點降低興致...

去睡覺吧 明早起來繼續K書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r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